這一次去德國和捷克14天旅行,總覺得有點懶散,比較起第一次出國,上次認真的鑽研國家的歷史地理以及各種必看的建築與美術館,每到第一個地方必去驗證所查證的資料是否屬實。似乎挺像個考察團。但在回憶之中最讓我難忘的,不是充實的藝術之旅。反而是在小鎮當中,睡到中午的陽光刺痛你的眼睛,才懶懶的起床,走到廣場咖啡店,點一杯咖啡店或是紅茶,配著點心,望著廣場上的人群發呆,偶爾丟出幾句'今天中午吃啥'或是"晚上吃哪一家"不然就是"我晚上要去城牆上看星星",現在想到這樣的生活好令人垂涎。不過這樣的旅行倒是會被別人說是頹廢了吧!這一次在德國和捷克,同伴們舉行公投最喜愛的城市,是羅騰堡和克倫洛夫,反而是大城市布拉格和慕尼黑敬陪末座。我們歸納兩個原因:1.人-大都市的人比較市儈,小城鎮的人較純樸。2.大城市太大,一天走不完,而且景點多看的頭很痛,小城鎮可以慢慢走完一圈看他的全貌(第二點是我自己加的,馬上被同伴轟擊是懶豬)

 

移動中發呆的迷離眼神

開心的吃吃喝喝,享受美食

總歸一句,我的旅行就在發呆和吃中度過的。我會深深懺悔的,下次我會努力的加上購物的行程,姊姊大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mica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